【Mystic Messenger|无授翻|别丢下我】第一章 别走

#原作Don't leave me,作者sassamifrass。

#无授翻。链接及说明见合集。侵删。
#兰向HE。中篇无车。单箭头七。偶尔有刀。
#渣翻慎入。
 ——
   “该去见救世主了, MC。”来人站在门边,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距离,似乎无意向你靠近。

  像之前在小花园里散步时一样——Ray总是在前面领着你走,当你低头看花的时挪步,在你惊喜欢呼时微笑...也不是不好。但总是...总像是不可触碰的幻影。一切就像精细地控制过:手势,脚步,甚至呼吸...

  Ray的身影在房门投诸的阴影里半隐半现,他微微前倾着,站立的姿势仿佛透着期待。而你沉默地看着他,看着把你困在这的人:他囚禁了你,可你恨不了他——可又是什么把这么个温柔的人变成了这个样子!

  那瓶青绿透明液体...不时发作的头疼...

  还有他的救世主。

  你不禁打了个寒颤。Ray见了,忙合上身后的房门,向前一步:“MC,你还好吗?出发之前要不要再加一件衣服?”

  “我...”你注视着他,眼周的青黑映衬得他的瞳仁更加深邃,“Ray,你还好吗?”

  “我一直都在想你。”Ray看着你,戴着半掌手套的手互相绞动着,“我害怕...我怕你恨我...”

  他局促地移开了视线,说:“但我又很想你...特别想你...”

  “你说过,你指尖伤到了?”你克制地开口问。

  Ray一怔,又使劲地绞了绞手指,低声说道:“啊,那没什么的,我就是——”

  他的手指不自然地曲起掐着掌心。

  一定很疼吧?你暗自思忖着。他在想什么,压在肩上的负担吗?好像背负得还不够多一样...Ray还能呼吸简直是个奇迹。

  或许是相互扭绞得发白的手看上去很疼,再或者你只是拖延着不想去见救世主。好像从虚空中忽然浇下一桶炙热的勇气,热量“刷”地窜上脸颊,你跨一大步上前:“让我看看!”

  “呃?!”

  你急切地迈了一步,再一步...距离急速缩小,你甚至瞥见了Ray额头上泌出的冷汗。

  “什么?我...”

  “让我看看吧,Ray,拜托了。”

  本以为手套很凉,但亲手摸上去,它们其实薄薄的,温温的,柔顺地贴服着之下的皮肤。

  “你...”僵了好一会儿的Ray小心地呼出一口气,低头盯着你伸出的手。

  手套设计得很奇怪:半掌?是为了防静电或者防漏电?楼下的工作间里似乎有很多机器的样子。你胡思乱想着,指尖按在他裸露的手腕上。皮肤接触的部分温度极速上升,好像要烧起来似的。

  “MC,如果你还这么...把手指放在...如果你还这么碰我,我会受不了的。”Ray低着头,悄声说道,“我不能...”

  “拜托了!”你的声音固执又温柔,“出发之前,让我看看,可以吗?我很担心你。”

  Ray没回答,却也没有抗拒。他由着你牵他到床沿坐下。房间里的床铺柔软暖和,可你来了以后却没多少时间来享受——要知道,睡一觉下去可能就会错过好多RFA聊天室呢,还有电话的和短信...

  或许是因为睡眠不足所以想得才这么杂?你忽然觉得头轻飘飘的,心跳砰砰地敲在耳膜上,像个被恶意地锤打着的气球。

  快到极限了...

  但你不在乎。

  此时此刻,你满心满眼都是掌心里的另一只手。

  你小心翼翼地揭起黑色的半掌手套,顺带着瞄了Ray一眼:他的坐得很拘谨,就沾着床沿一点,整个身体不自然地板正又前倾,就像坐着的部分随时会被突然抽走。被握着的手一动不动,收起的另一只手正贴着身体微微颤抖。

  当手套最后终于剥下来的时候,Ray“嘶——”地抽了一口气。你惊恐地抬起头:他的指甲撕去了大半,露着粉色的新肉。

  “对不起,让你难过了...”Ray内疚地开口道。你这才感觉有温热的液体顺着眼角划过脸颊,从下巴滴落下来。

  “你哭的样子...”他不安地动了动,手却仍僵硬地定在你的手里,“我...我居然有点高兴...看你这样哭...”

  他抬起另一只手,温柔拂过你的脸侧。

  像梦一样。

  你还没来得及反应,他却又突兀地站了起来,眉头微蹙,迅速把手套重新戴好。

  “谢谢你担心我。”这次Ray甚至不再看你的眼睛,“即使一切...谢谢你。”

  “Ray,我喜欢你。我想要你不再受苦。”你拉住了他。

  “那么,请戴上这个。”Ray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似曾相识的眼罩,“救世主想要见你,她会帮我们的。你嗯...你会喜欢上她的。之后也会比现在更喜欢我的。”

  你答应了。你顺从地站着,Ray一点点地调整眼罩,直到视野彻底陷入黑暗。

  “Ray?”

  “我在。”他的声音比你想象得要近得多。

  难道是因为你看不见,他更放松了吗?话音里常有的隐隐颤抖都消失了。

  Ray的声音平稳地传来:“你...你是不是还想什么?”

  你屏住了呼吸。

  “我看不见你的眼睛了...真遗憾。”你感觉Ray的手指在认真地检查眼罩的绳结,而手指的主人轻柔地在你耳边呵气,“心跳得厉害吗?救世主告诉过我,那是抱有期待的感觉...很宝贵的感情。”

  你从脸开始发烫。

  一阵温热的吐息拂过,但Ray没有触碰到你。他小心翼翼,若即若离。他一如既往。

  “Ray...”你努力向着那份温暖转头,轻叹出声。似有若无地,你的嘴唇被轻柔地扫过。Ray也低声回应你的名字。

  而后他的嘴唇按了上来——柔软,微凉,略干。下唇似乎被一排牙齿刮过。

  他直起身,低声道:“她在等你。”

  Ray牵起你的手,向门外的未知走去。

  -oOo-

  高台上的女子很面熟,可你一时想不起来。她和Ray交谈着,仿佛你并不存在。

  “...我相信您。”

  “Ray,你们都会幸福的。你无需嫉妒。不忙的时候再来看看。”

  “...遵照您的吩咐,救世主。”说着,Ray看向你,语气平淡,“救世主很好,她很和善的。祝你们愉快。”

  和应有的欣悦截然相反,Ray的眼底一片死寂。他右手微微抬起,又很快无力地落下。Ray顿了顿,又说:“那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  你背对着救世主。出于某种莫名的恐惧,你无声地做出口型祈求:“别丢下我。”

  Ray显然明白了你在说什么。有一瞬间,他看上去就像当场要歇斯底里地大哭起来。然而实际上他只是抿紧嘴唇,僵硬地笑了笑,掉头就走了。

 

评论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