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stic Messenger|无授翻|别丢下我】第二章 刺耳

  手机屏幕上的头像已经闪得够久了...Ray,你在哪儿?和所谓的救世主聊过之后,你更加确信——Ray是被利用了。

  你正走神,一只手指轻盈地点在颈后,画了个小圈,停留在你的肩上:“你好像在想些什么。”

  拨号无人接听,手机里传出了Ray自动答录机的声音。你挂掉了电话,却仍然低眼看着手机屏幕发呆。

  救世主在你身侧笑道:“我终于知道为什么Ray那个小家伙那么喜欢你了...看这表情,多有趣。”

  “什么表情?”你稍微动了动。救世主的手还是不依不饶地停在你的皮肤上。

  “嗯...”救世主陷入沉思。这时,她的手终于从你身上收了回去。你转过身,发现她无意识地用食指绕着自己的头发。

  “看上去在关心...”她又笑了。笑声悦耳,却隐隐带着诡异的锐利。

  你不自然地移开眼神,打断她的话:“我什么时候能见Ray?”

  救世主的语气带着浓浓的失望:“就这么急着去找他?你难道不觉得跟着我能学到更多东西吗?”

  她压低了声音,话语充满诱惑:“我跟Ray不一样,我不会把你当公主锁在塔里。我会给你和我同样的地位,你会站在我的身边,分享我的一切...”

  她归拢信众,建立薄荷眼的力量毋庸置疑。她柔和的话语,她亲切的触摸,都让你的心不受控制地雀跃起来。你想听从她的指示,想让她满意地肯定你...但她也无情地伤害过Ray。她残忍地逼着Ray一步步退缩,直至退无可退。Ray一走,她都跟你说了什么啊!难道说出“哦,你想对小可怜好一点,可以。但你也得让他知道疼,他才会乖乖的听你的话”的不是她吗?说出“为了真正的幸福,痛苦磨难不可避免”的不是她吗?她甚至还说“哦,你可不能让他知道你待他不同寻常,他会很快失去兴趣的。”

  哪怕Ray那么崇拜她!如果就这么信任,那是不是下次,她也会这么向另一个人这么挑剔我?

  你心如乱麻。

  救世主的手温柔地落回你的肩头,一路下拂,停在腰际。暗香浮动,她低头在你耳边轻语道:“来,相信我,让我...”

  忽然,手机提示你收到了一条新短信。你抽出手机,头像是Ray的。

  你犹豫地瞥了一眼救世主。

  “你是想自己一个人看?”救世主优雅地退后,“你知道吗,如果我说想看,Ray什么都会给我看的。不过,我尊重你的隐私。去吧,去看你的短信,一会儿再聊。只是别让我等太久。”

  甜腻得让人透不过气的香气渐远,你如释重负地打开了收信箱。

  Ray:“已经好久了啊,从我上一次见到你算起的话...”

  Ray:“对不起,我最近确实很忙...”

  Ray:“好多好多要准备的事情...”

  Ray:“虽然我们还在同一栋楼里,但我却觉得离你那么那么远...”

  你赶忙回了一条:“我想你早点来看我。”

  Ray:“好呀我会的!”

  Ray:“我们现在还不能见面,但为了以后,我还能忍耐。”

  Ray:“我有点害怕...”

  Ray:“要是你更喜欢救世主怎么办?”

  Ray:“哦,哈,别在意,刚刚说错话了。我应该开心才对。”

  短短几行就让你的心扭成一团:Ray骗人吗?他关心过我吗?他之前都是出于救世主的安排才那么做吗?他就这么轻易地把我推出去了吗?

  太糟糕了。

  你烦闷中又一次拨出了他的号码——虽然你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老是重复这个机械的动作,但这都是什么事!你已经快疯了。

  幸好这次他接了。

  “MC,你还好吗?我不能接电话,我...”

  “Ray,你不在乎吗?”你竭尽全力让自己听上去冷静体面,希望如此,“你之前都是为了让我去见她才...跟我那么...说那些话的吗?”

  话筒里传来剧烈的呛咳,你听着心情居然好了些。Ray不待呼吸平复就急切地应道:“我...咳咳...我一直都喜欢你!这是真的!我发誓!这是真的!”

  他重新吸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,声音却越来越轻:“我当然喜欢你,一直都是。我不信...我不知道...你喜欢其他人吗?”

  “Ray,我昨天是认真的。我也喜欢你!非常喜欢你。”

  “真...真的吗?!你不恨我吗?”Ray的声音轻得快听不见了,“我觉得...昨天我单独留你去见救世主的时候,你看我的眼神...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想见到我了。”

  他吸了一口气,声音越发缥缈:“和你,和救世主比起来,我这么懦弱...一无是处。我想着,要是在一起的时候能让你开心...哪怕就一小会儿也好啊。”

  “所以,你也喜欢和我一起吗?我还以为你是不要我了...”眼泪终于克制不住地淌了下来。你随手抓起搭在身边的蕾丝围巾抹了一把——围巾是救世主早先给你的——等等,所以你现在算是在听那个所谓救世主的指示,在用言语折磨Ray,试图让他听话吗?

  你打了个寒颤:不!我不能!我得离开这,越快越好——带上Ray。

  “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...我又把你弄哭了,对不对?”在你出神的时候,Ray的声音仍然从听筒里传来,“即使我们不在一处,但我的心一直都在你身上。我发誓。”

  “我们一起逃走吧?”

  “呃...嗯?”从这个短暂的鼻音里,Ray疑惑的表情简直穿过信号直接贴在了你眼前,“可为什么要走?这里是天堂啊。救世主会保护我们的。外面很危险...会有人再把我关起来的。那样我就再也见不到天空和花了。”

  “不!不会的!”你边说,边使劲地揉了揉眼睛,“我不会让别人伤害你的,Ray。”

  “我好开心...每次听你念出我的名字,我都想就这样一直一直一直地听你念下去...我该怎么办?我越来越想你了,但我又不能去见你,不可以...”

  “一小会儿也不行吗?”

  对方一直没有回答。要不是听到他清浅的呼吸声,你都要以为他已经挂电话了。

  “要是可以就好了...”回应几不可闻。

  像是在打一场注定要输的仗,又像使劲攥着被人慢慢抽走的绳索,但你不能停,好像是哪怕停一秒,那宝贵的东西就再也得不到了。你狠狠心开口逼问道:“如果是救世主告诉你我们再也不能见面了呢?你还是会听她的吗?”

  这次的停顿比上一次还要长。通话界面的计时一个数一个数地跳着,而你看着它,心脏逐渐下沉。

  “我...我会的。她毕竟是救世主。”

  就像胸腔里有只冰冰的手,凉凉地捏着你的心脏,你艰难地吐出一口气:“我知道了...”

  “我该去工作了。我希望,我真的希望,救世主不会让我做那样的事!我...我...我会再给你打电话的!”

  他挂断了。

  手机在耳边,欢快却刺耳地“哔——”了一声。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