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stic Messenger|无授翻|别丢下我】第七章 同仇

# be完结...哈哈哈开玩笑的。
——
  ...几个小时飞也似的流过。你低头看了看手,指尖还沾着细小的血迹,衣服上也有。想到之前急得没讲究用衣袖抹了脸,估计脸上也有。

  Vanderwood的车在崎岖不平的土路上跑得还算不错,但老实说你还是喜欢Seven的车多一点。现在Seven正坐在后座上,身边放着个卫星接收端,膝上摊着一台笔记本。一条带夹持的长导线从工具箱的电源面板插口接出来——这样即使要开关箱也能保持连接良好。虽然不快,但这车在实用性上确实可圈可点。说不定按哪个神秘的按钮还能从排气管喷火什么的...啊哈哈哈想多了,应该不是所有特工都有这种小爱好的吧。

  Seven从上次分别之后就再没说过话,他似乎在努力把你们的关系维持在不咸不淡的水平上。他有Messenger要维护。他还有...很多事情...

  别走神,好好开车。你咬了咬下嘴唇。

  -oOo-

  几小时前,你和Vanderwood费心心力才把鲜血淋漓的V从林子里活着弄回避难所的临时折叠床。屋里Seven听到动静,在昏暗中问道:“你们找到他了?”

  “嗯啊。”Vanderwood叼着一卷新绷带,动手扒V身上已经浸投了血的旧绷带,含糊不清地回答,“伙计,这家伙的情况可不怎么样。我们得把他送去医院,今天就去。”说着,他点点自己的包,你连忙把那个背包拖了过去。Vanderwood从包里翻出瓶瓶罐罐和七七八八的用具,表情随意得可怕:“他们应该已经知道我们在哪儿了。”

  一滴血被甩到了豹纹印花内衬上,他低咒了一句,迭声叫混蛋707滚出来。Seven很快出现在门边,然后僵在了那里。

  “他被捅了一刀。得准备转移,你收拾一下。”Vanderwood公事公办地说着,满脸“你tm跟我说RFA是个无害的慈善组织”吐槽弹幕。

  “V!”Seven颤抖着向前迈了一步。

  这时候,电话响了,Rika的,你下意识地按下接听——她在嚎。电话另一端传来歇斯底里的尖叫,上气不接下气的哭喊和咆哮,几乎听不清的话语夹杂其中:“他活着!他还活着!他不能死...他还活着,对不对?”

  你怔愣着答了个“应该是”,对方就突然挂了。

  你抬手看了一眼手机,号码不见了,不能回拨。

  Seven坐在你的身边,表情空白:“是Rika...她...我还以为...”

  他猛地抽了一口气:“神啊,她真的...是她做的,对不对?”

  他不是在和你说话——Seven盯着毫无知觉的V发怔,双拳紧握。你觉得他肯定要哭了。

  但Seven猛地甩了甩头,用衣袖抹了把脸,低声道:“好吧...先去安全的地方,我们会搞定这事的。我从不让你失望,V。”

  话毕,Seven坚决地撑起身去收东西,而你留下来陪Vanderwood处理V。你俩小心地用临时担架把V搬上了Seven的车后座。

  “我都搞定啦。你如果没什么事的话...”趁Seven不在,Vanderwood表情微妙地瞥了你一眼,“哦Fxxk我tm一会儿肯定会悔惨,但那·家·伙可能...你去看看他吧?”

  你疑惑地低头看了一眼无知无觉的V。

  “啊,对,还有他。”Vanderwood不满地踢了踢地板,“哦擦为什么这群白痴都把烂摊子推给像你这样完全不相干的人啊!你tm不是受害者吗!”

  Vanderwood自暴自弃地指了指小木屋:“好吧,我是说Seven。马上就要行动了,我希望他可别给我出岔子。”

  对。

  你得和Seven谈谈。

  他的脸...

  Ray的脸...

  还有V亲口说的,他不·能见他的弟弟...

  ...

  你回到屋里,Seven正在把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往手提箱里放。他闻声抬头,又立刻像被烫着了似的把视线缩回手里的设备上:“MC?你...你现在很怕吧?对不起...是我...我做得不够快...”

  “不是的!”你试着把嘴角拉出一个安抚的笑。不过他要是昨晚没听V的,直接去了医院就...

  Seven很勉强地笑了:“谢谢你...但我还是很抱歉。”

  过去几天发生的事重重地压在你心上。你又要做蠢事了吗?V半昏迷的时候还放不下的事...他瞒着Seven一定是有原因的!你用力捏了捏斜挎包,慢慢地呼了一口气——不!相信自己。你下定了决心,走到忙碌的Seven身边,蹲下说:“Seven,我有件事想告诉你...”

  靠得很近。他的气味愈发明显。忽略汗味...他的气味,那双眼睛...还有脸的轮廓...你盯得直白,但这次Seven没有避开,也没再玩笑。他局促地低下了头,垂下的刘海盖住了他的上半张脸:“...嗯?”

  你莫名想向他伸手...不,太奇怪了。

  心跳得很快。

  你终于开口问道:“Seven,你是不是有个弟弟?”

  Seven吓得弹了起来:“V都跟你说了?!”

  你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,定定神,说:“我觉得我可能见过他。”

  Seven猛地拽住你的手臂,拉得你差点一趔趄栽进他怀里。愤怒和悲伤从他的脸上掠过,最后定格在几不可见的,深埋在恐惧里的希望上。他低哑而急切地追问:“什么时候的事?...他...他怎么样?他在哪?V都跟你说了什么?”

  你被Seven跩得不得不靠着他坐下,他这才连忙地松开,略惊地瞥了自己的手一眼,然后又圆睁着眼盯着你。

  你告诉他你怎么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很眼熟,告诉他他长得多像Ray...那个薄荷眼的黑客。他看上去瘦一些,眼睛和头发的颜色都不一样,但他...

  然后你转述了V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“你是说,”Seven竭力平抑着颤抖的话音,“你是跟我说我这几天都是在对付我的弟弟?!他们逼他...他们居然逼他也做这个!!”

  他的拳头攥得关节发白:“这TM都是什么!!”

  你不知道该说什么,出于安抚,伸手按在了他的后背上。Seven下意识地缩了一下,又马上扑上来,双手猛地抓住你的手臂:“V...他为什么...?你确定?你真的听到他这么讲?你都在那看到了什么,我是说,你真的...你真的确定看到的是我弟?”

  你沉默地点点头。

  Seven表情一片空白。他停了下来,呆呆地看着你。好一段时间,他什么都没做,就这么像雕像一样。然后,他闭上眼睛,长长地呼了一口气,说道:“抱歉,但我...我有个新计划。我要你帮忙。”

  “你会救他的,对不对?我要去!我想救Ray出来!”

  “'世兰',”Seven终于睁开了眼睛,认真地对你说道,“他叫世兰。”

  -oOo-

  “再开十分钟左拐。那个路口没牌,你别忘了。”Seven忽然出声。这是你们上车这么久以来,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。

  Seven好像什么都能应付得过来一样。他径直去找了Vanderwood,让他先送V去医院,他留下来拖住薄荷眼,以免被他们的黑客定位。Vanderwood开始还有点不情愿,但Seven说如果他照办,就把那辆跑车送他。

  “你不是早说好了这辆完事儿就送我的吗?这有区别?”

  “你都不用卫星图,开车送他去医院就行。这不简单多了吗?”

  “行吧。”Vanderwood将信将疑地应了,“别拖太久。你这次搅的局已经麻烦得让我不舒服了。”

  Vanderwood接过钥匙去开车,Seven隔窗凝视着车后座昏迷不醒的V。

  你从没想过像Seven那样的人...能露出那种眼神。

  跑车扬尘而去,你犹豫着转头向Seven开口:“呃,V...”

  Seven注视着渐远的跑车,表情依旧空白。他沙哑地说道:“我已经不在乎他了,就是不能让Vanderwood知道我们要回薄荷眼而已。”

  你只好闭口不谈。Seven简单地说了几句该做什么,就也不再开口。

  ...

  你按Seven说的在路口左转。又开了一会,他终于开口道:“这儿停吧。”

  Seven听起来疲惫至极,却像是稍微松了口气:“行了,我把Messenger漏洞封上了。我们上去说一声。”

  -oOo-

  其实你挺喜欢RFA,但直到聊天室打开的那一刻,你才发现自己到底有多想他们——Zen和小流星登进聊天室的时候,你差点尖叫着对着手机屏幕亲上去——你tm再也不想退出聊天室了。

  你和Seven你一眼我一语地回顾了这两天的事,然后他开始打电话——和C&R情报部的,具体你忙着接其他人的电话没太听。

  我们来了,我们来救你了,Ray。

  等你们打完了所有该打的电话。Seven扔给你个油纸包,然后自己也取了一个,慢慢地揭开一点点,也不下口,就看着它,低声说:“所以...这对你已经不是秘密了。我该告诉你了...关于我和世兰的事情。我不想再有什么人因为这件事出事了。”

  他边说边略带神经质地单手揉着纸边。你注意到他的指甲咬得也很短,看起来很疼。

  然后Seven就开始跟你讲关于他的事,关于世兰的事...关于这个贯穿了他一生的谎言的事。

  -oOo-

  -oOo-

  接下来的路Seven说他来开,只是叫你注意还能登上Messenger的Rika和Ray。Ray一直都没出现,Rika倒是上线了好几次——要不是拦得快,她差点把小流星带跑了。其他人也多少影响到了一些。

  越靠近薄荷眼,手机信号越弱。快掉到零了...

  Ray的电话打通了!

  “是你...”

  “Ray!哦,太好了...”话筒里传来Ray而不是Unknown的声音,你松了口气。

  “我想你...我好想你...”可能是因为信号的关系,Ray的声音非常虚弱,“我输了...全完了。我会...”

  他打了个寒颤:“我再也见不到你了...”

  “不!不会的!”

  Ray恍若未闻:“我好想...就让你支配我...我会听你的每一个命令...”

  信号越来越差,他的声音开始断断续续:“...就这样...消耗掉...如果我能在你心里占哪怕一点点位置,我...”

  “Ray!拜托了!就等我一会儿!我已经在路上了!Ray!”

  信号太弱,电流声吱吱响,Ray的声音失真地夹杂其中:“早知道我就...我后悔了...我不应该...现在已经...你...永别了...但...我希望...”

  “Ray!我——”

  “...要是你能再摸摸我,最后一次,哪怕——”

  彻底没信号了。

  -oOo-

  “我们到了。”

  Seven沿用了上一次的潜入计划。薄荷眼应该还没来得及重新布置安保系统,特别是这两天Ray还这么忙。

  溜进去,找到Ray,然后...

  你不知道Seven找到Ray以后该怎么做,你甚至不知道他知不知道。最保险的做法当然是等Jumin的人来了再行动,他们应该也快到了。但从Seven的表情上看,他一秒都不想等了——他立刻,马上就想知道Ray到底是不是...是不是他想的那个人。而你也和他一样。

  “你待这,我进去,这样不容易被发现。我找到他就带出来,你帮我看着点。哦,对了,这个拿着。”他向之前递给你的对讲机样的东西点点下巴,“Jumin来的时候如果我还没出来,你就按这个。不会出声,是定位用的。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但Seven...”

  “嗯?”

  你握紧了胸前的对讲机:“Ray...我和他之前关系不错的。如果我去说要见他——”

  Seven摇了摇头:“不行。MC,谢谢你跟我一起来救我弟弟,但Rika...这事不简单。我们得动作快点,在Jumin的人到之前把人带出来。”

  你只得点头。不然呢?他是特工啊。这种事,他是专业的,你怎么能比呢?你还能做什么...

  然后Seven就往花园去了。你想了想,还是决定远远地跟上去。

  ...一进花园事情就失去了控制。

  “谁在那!”

  不知哪儿跳出来一个信众大喊:“有人闯进来了!来人!”

  一大队披着兜帽的人呼啦啦地向这儿涌过来。看来电子系统虽然没变,但薄荷眼的巡逻警戒加强了,Seven开始四处游走,和信徒们扭打。看着本来还顺利,他身后忽然挤上去另一个信徒——那个信徒的手反射着寒光...

  Seven有危险!

  哦!Seven漂亮地过肩摔了那个和他缠斗的信众,膝盖抵在他的喉咙上。紧接着他看到了你在往这儿跑,惊恐地喊道:“MC!别——”

  另一个信徒在他身后抽刀平扫,Seven侧滚躲刀,被他按住的信徒趁机干咳着站了起来,重新朝他扑去,Seven被他拽得一趔趄,而持刀信徒趁机往前一步...

  “Seven小心!”你疯狂地向前跑,向Seven靠近的时间仿佛无限拉长,身体里血液“砰砰”跳动的声音打在耳膜上。

  “MC!”

  阳光在锋利的刀尖上起舞,定格电影一样,一帧一帧往Seven的要害跳...

  你扑了上去。

  开始并没有觉得疼——只是手掌到手肘忽然一凉,然后什么粘稠的东西从身体里涌了出来,而且还不像你以为得那么烫,根本没有被划了的实感。你双手接住了刀刃,而你背后的Seven尖锐地喷了一大口气,好像被人重重地当胸来了一拳似的。

  你没回头看。你势不可挡地掰扯着那个信徒,迫使他丢了刀。刀“叮”地落在地上,沙子马上向刀锋的血聚拢上去——那是你的血。这时,你才忽然觉得疼了。但信徒没有给你时间,他快步蹲下,手向刀柄...

  “不!MC!不!”

  “Ray...”

  是幻觉吗?这个声音不是Seven...好像是...Ray?你喃喃出声。

  一切都太过明亮,太过尖利了。你低头想看看自己的伤势,但视野里的色块糊成一团。你的膝盖“啪”地挫到了地面...这是怎么了?

  “蠢货!走开!”那个声音更近了。

  你强迫自己把眼睛睁开,但...好累啊。想要飘起来...

  “MC!”

  好像有什么人从背后托住了你,紧紧地捏着你的肩。而你在这温暖和光明里缓缓上升,向着广阔的天空飘去。那个声音仍然不依不饶地说着什么,你最后竭尽全力撑开了眼...

  紫红,普蓝...还有熟悉的青绿?

  “Ray。”

  一切重归黑暗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