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stic Messenger|无授翻|别丢下我】第八章 如果

  熟悉的气息?飘散的意识逐渐从虚无里被勾了回来。像花香,却略咸,带着一触即散的温暖——不,是真的暖和的啊。

  知觉逐渐沉进身体,你感到头发有几缕沾在脸侧,粘粘痒痒的。手掌上的伤口也跳动抽痛起来,还有什么禁锢着你的手腕和脚踝。好烫,好难受...但好想就这么睡下去...

  艰难地战胜了沉甸甸的脑袋和昏沉沉的眼皮,你睁开眼了,嘴里微弱地“哈啊”哼了一声。嘴唇干得起皮,渴得像张嘴呼吸了大半天都没碰过水的样子。你动了动脖子,发现手腕被绑着别在脑后,还有个人趴在你怀里。

  是Ray。

  他头埋在你胸前,一手环腰,另一只手绕过后背勾着你的前臂,膝盖也卡在你的腿间——你们就像嵌在一起,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了。

  Ray看上去好乖,像个可爱的邻家弟弟。你忽然想摸摸他微微汗湿的头发。

  哦,弟弟。

  他是Seven的弟弟。

  ...忽然就觉得...松了口气?就算伤口还疼,手腕上捆着绳子,人在这个该死的危险邪教但是...想到他...他和Seven分开的那一刻起,时间就在Ray身上凝固了一样。Ray的很大一部分被锁在不知名的深处,显露出的人格纯真而分明。而你却想要时间重新流动起来。

  你想看到完整的Ray:没有灵药,没有黑客,没有救世主。你想看到他真正幸福的样子,像你从他的眼睛里看到的自己那样。这也是为了Seven,不,是“世英”?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公开用这个名字。但特工...怎么就被抓了呢?

  你稍稍挣了挣,Ray似乎被你下巴戳醒——这可不算愉快,但你真的渴得厉害,实在忍不住了。

  “哎...?”疲倦,焦渴,晕眩...你的声音沙哑。

  Ray没有动。

  心跳一下快起来:天,别是像V那样灵药喝多了吧?你竭力又扭了扭身体,同时试着把被枕在脑后的手往前抬。而Ray原本搭在上面的手落下来,打在枕头上。

  “哎,你...”

  Ray终于依依不舍地蹭了蹭,撑起身,迷蒙地睁开了眼睛,模糊地笑着嘟囔:“哦...MC...是你...太好了,我浑身都松下来了...”

  他的声音轻如片羽,眼睛却一点一点亮了起来:“我好久没能睡得这么...自从他...”

  Ray忽然咬紧下唇,闭上眼,泪水从眼角涌了出来:“啊,又是这个,又是这种梦。为什么,太残忍了...”

  腰上的手臂越收越紧,你被挤得不由得尖利地向外呼气——喉咙被喷出的空气磨得更疼了。

  “Ray...我渴...”

  Ray“蹭”地睁开眼睛,凝视着你足足有一秒。表情从哀伤缓慢变幻成惊异和狂喜。笑意一点点爬上他的嘴角,整张脸都明亮起来。Ray之前的笑温润而稀薄,像精致却易碎的瓷器,而现在却完完全全不一样了。

  “是...是你回来了?回到我身边来了?!”他小心地捧着你的脸,目光贪婪地在你脸上一寸寸仔细描摹着。你略有羞涩地侧开,Ray眷恋地又一次收紧了手臂,在你胸前依恋地蹭了蹭:“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...你回来了啊...”

  重新抬起头的时候,Ray的笑容淡了下去:“不...你不能再走了!不行,永远不行。没有你我活不下去的。你别...别再丢下我了。我会死的。”

  我需要你,我不能没有你...这话耳熟,以前也有人对你讲过。是又绕回来了吗?你注视着Ray。他笑得苍白而脆弱,像朵易碎的花。而你想让他笑下去...你想保护这个笑容。

  你又一次开口:“...Ray,我真的想喝水。”

  “啊对!”Ray挣了起来。

  他没穿外套,上身只有衬衫,上面还溅着不少红点——你还是第一次见到Ray只穿衬衫的样子,他的身形在薄薄的衬衫下更加明显。和看上去还算强健的Seven比起来,Ray显得过分瘦弱:Seven身体坚实,而Ray显得纤细,Seven脸颊略圆,而Ray颧骨支棱。眼睛和头发的颜色也不一样。你稍稍叹了口气,总算原谅了自己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意识到他们的关系。

  “对不起...让你受伤了。”Ray走向窗畔,从小圆桌上提起水壶把水倒进杯子,“你手...”

  你试着下床,才移到床边就发现脚踝也被绑住了。虽然绑得很松不影响到血液循环,也足以让你费一番劲才勉强让脚底碰到地面。从手掌划开的伤口被细心地用绷带扎好了,绷带的存在也让被绑着的手腕也少受点疼。

  你动了动手指——“嘶”,眼泪一下子冒了出来。

  Ray端着水坐在你身边:“呃嗯,你现在不能接杯子,所以...”

  他小心地侧着杯子,不时正一正以便你能喘上气,你急切地啜着。Ray若有所思地看着你,脸上缓慢地透出一丝笑:“你真美...我以前总是太紧张,但你现在这样...我稍微好了些。”

  你理智上知道该喝慢点儿,实在太渴了。Ray收回空了的杯子问:“要再倒一杯吗?”

  你摇了摇头,开口道:“Ray,你哥——”

  Ray表情骤变:“哦?他告诉你了。”

  “是V先说的!但我问Seven的时候他也跟我说了!所有的他都说了,包括他以前怎么不得已离开你,说你名字其实叫世——”

  “不!”Ray猛地站了起来,玻璃杯“当啷”一声掉在地上。他歇斯底里地胡乱挥手尖叫:“我不是!不!我不要!我不叫这个名字!我不!我不想变成...”他环抱住自己,声音逐渐低了下去,“我不要变成他...”

  他突然转过去背对着你哈哈大笑起来。你听过这种笑声,就一次,这不是Ray,是他。

  “我可做不到这样...我和Ray不一样。就算你回来了,救世主她...”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喘息着,慢慢站直了身体。你无意识地绷直后背,揪紧衣服下摆。而他仍然背对着你:“救世主说,如果我输了,就按手册来...但你现在在这儿,他也在这,我该怎么办?!我...”

  他猛然转身跪在你膝前箍住了你的腰,头小心翼翼地枕上你的腿,喃喃开口道:“...告诉我,MC,告诉我怎么办...”

  “我...”抬了太久的手臂又僵又沉,手腕还被绑着,你努力了一会儿,终于伸手放在了他的脑袋上,小心摩挲着,说道,“我们一起去RFA吧,带你哥哥一起。他们会帮我们的。你以后就不用当黑客了,你能...”

  Ray突然站起来绝望地叫道:“不!你不懂!你什么都不知道!你不知道他都做了什么!他还会!他!”

  眼泪又一次在他的眼底汇起来:“...你不会希望我再被锁起来的...吧?你不想...再丢下我...吧?”

  “Ray!不我——”

  他抬起手腕,胡乱用衬衫袖子擦了擦脸,声音越发决绝:“不!你不能再丢下我了。我不...我不会再那么弱了。我能,我可以!我会撑到救世主再来——”

  “Ray,Seven他其实一直很想你,你不信我也拜托去和他谈谈!他想——”

  “他也想要你...不是吗?”Ray突然打断了你的话,声音满怀怨艾,“哈,当然了,那个红毛。他什么都想要...他碰过你吗?”

  你一僵。

  Ray仿佛透过你的怔愣看到了那晚的拥抱,清晨的眼泪,拽着你的手臂说出的梦话...他表情猛然扭曲,喊道:“他不能!不可以!我不许!绝对不行!你不要走!你是我的!”

  他俯下身贴着你的脸,灼人的热气在唇侧喷吐着,双手掐着你的肩,近乎疯狂地嘶声道:“是我!是我选的你!你是跟我来的!你!不!是!他!的!”

  前所未有地可怕,和之前Ray的任何一个表情都不一样。声音也...像那个电话?

  “你不是Ray。”你注视着他的眼睛。

  “哦?那你想知道我是谁吗?”Unknown大笑,“变成任何人!什么都行!我可以!我一直在变...每天都变!变成什么都行!我会活下去,我会保护我的东西...所有我的!宝贵的!我的东西!

  他低头瞄了一眼你缠着绷带的手,珍惜地双手把它们捧了起来:“噢,这手多可爱,伤了真可惜...不是吗?但有时候你就是得以痛治痛。这是我存在的意义,也是我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原因。”

  他在伤口上轻轻地按了按,毫无防备的你疼得猛抽了一口气。Unknown满意地托起你的手抬到自己唇边,逐次轻吻每个指尖,又慢慢放回膝上。

  “我在电话里跟你说过。Ray希望你觉得他好,他可不想让你知道...”他暧昧地点了点你的锁骨,“...想对你做的事情。呵,有些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做...真惨,那个小可怜。”

  Unknown贴上来的嘴唇在你耳边低语:“可我不一样...我知道,我什么都知道。想试试天堂吗?我们总能找到上去的办法...你和我一起。”

  你深吸了口气试图保持清醒:Seven说过,这个人格更自大,也更好套话,呃嗯...

  “所以现在Rika不在?是你发的命令?”

  “对。”他终于拉远了点,嘴角高高扬起,“是我,只有我在,薄荷眼都听我的。虽然救世主叫Ray按手册来,但就算我现在去把该死的红毛搞死,她也会原谅我的。她去公寓了。她一到就会和我联系的,但现在她不在...”

  他哼着不知名的调子,抄起梳妆台上的一团东西——一件布满血渍的外套。

  愿神保佑Seven!上面都是你的血...对的吧?

  Unknown单手勾起外套甩过肩,扭头执拗地重复道:“直到救世主回来,这里我说了算!”

  言毕,他出门落锁。

  一切重归寂静。一朵熟悉的蓝玫瑰摔落在地,上面残存着微褐的红点。

  -oOo-

  脚踝上的绳子拨不开,没法好好走路,并腿跳头又只会更晕,你花了很长时间,才挪到了化妆台前。Vanderwood给你理的小斜挎包就放在它上面,上面也沾了不少血...

  天啊,失血量有这么大吗?

  动手翻包比挪步过来还难受。伤口本来就已经够疼了,手腕还绑着,你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扯开——棒!手机还在!还有电击枪!

  你不得不又一次饱受折磨地把东西弄到了床上。电击枪藏在枕头底下,手机直接丢在床单上。还有地上的那朵蓝玫瑰...看它孤零零地丢在地上,莫名地让人难过,为了把它捡起来“咚”地磕了一跤更是让你差点惨嚎出声。你挣扎着把玫瑰捧上床,小心地坐在了它旁边,打开Messenger。

  扎着绷带的手很难用,别说发信息了,连滑屏解锁都难。还好你懒,鞋带系得不紧,踢掉鞋子好歹不麻烦。你艰难地用脚趾戳进了通讯录:打给Jaehee呢,还是...你转念拨出了另一个号码,艰难地在床上扭过身,侧脸贴向屏幕。

  “嘟...嘟...嘟...”

  呼叫无应答的等待声好像凌迟的刀子...

  多久了?喉咙好堵...

  再等就要自动挂断了...啊!通了!

  “Seven?”你满怀恐惧,又满怀希望地小声问,“Seven?是你吗?你听得见吗?”

  话筒传来空旷的回声。过了好几秒,伴着咳嗽,有衣料摩擦的声音悉悉索索地响起来。Seven的声音从稍远的地方传进话筒:“MC...?是MC吧?啊哈哈哈这个铃声应该是你啦~抱歉啊,离得有点远但挪不过去,我这儿绑得稍微有点紧...哈,不好意思,我知道现在开玩笑不太合适啦,但要是能看到你在笑就好了...”

  “Seven,你在哪儿?你受伤了吗?”

  “嗯?啊...MC,抱歉,我能听到你的声音,但现在我呃嗯...大概不太方便把手机弄过来,所以不太清楚。先听我说可以吗?现在这还没人,但之前他们说一会儿就要回来再...咳,总之,先听我说好吗?

  “我应该待在之前V待过的地方,你记得的吧?现在就那些戴兜帽的人来过,但我真的真的很想早点见到世兰!我想和他说说话...可他一定很生我的气...

  “我从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!我,我...我很高兴,至少我们现在终于算是在同一栋楼里了吧。”

  “Seven...”你担忧地开口。

  Seven似乎没听见。他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:“抱歉,把你卷进这件事,还让你受伤了...真的很对不起。我都看到了。能谈就谈,能跑赶紧跑!机会要抓住!对了,你打给我...你打给其他人了没有?Jumin应该在医院!如果能联系到他——他的人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——如果你能,给他定位!跟他讲,你在这见到...”

  Seven突然又剧烈地咳嗽了一阵,然后沉默了。他停了很长很长一段,长得你开始担心是不是他昏过去了,或者有信众进了地牢。在你耐心耗尽前,Seven终于又开口低声道:“我...我不应该,但我不想骗你。如果...如果这是最后一次,我不想再扯什么谎了...”

  他沉沉地叹了口气,声音微颤:“被抓是计划的一部分,我是故意让他们看到的...啊,现在再说细节已经来不及了,我之前不想让你担心,但我本应该告诉你的...可为什么它还没来?它怎么还没找到我?迷路了?不可能!明明所有资料都载入...”

  “‘它’?!它是什么?!”

  “啊,对!MC!如果你看到一只白猫,一只对你友善的白色机器猫,一定叫它来找我好吗?它也会帮你的!我都设定过了...我本应该从V身上吸取教训才是,我...”

  你的脑袋快乱成一锅粥了,恨不得揪着Seven的领子问他:机器猫?那是什么?之前在车上明明完全没影的!Seven都计划了什么?他是计划被抓然后发信给你里应外合吗?怎么联系...

  “不管怎么样,你该挂了...我其实...啊哈哈哈,但要是他们一会儿来的响动什么被你听到那可就太糟糕啦~呃...MC?快,快挂电话!别忘了Jumin!还有机器猫!”

  啥?他们要对Seven做什么?!你越想越多,越想越害怕,越想越不敢挂电话——如果你还能下地牢捞人,这通话就是你和Seven唯一的联系了。你能行的!你紧紧地握着电话,大脑疯狂运转。

  “你还没挂吗?我快看不到了...不过你的头像还...”听筒里Seven的语气异常温和,声音却几不可闻,“是我想太多了吗?啊...不过这可能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说话了,如果刚才不是在吓唬我...”

  对面停了几秒。

  “如果...如果你真的还肯在听一会儿,那就让我多自私...就一分钟吧...”

  仿佛鼓起勇气般停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  “如果,如果不是你,我永远都不会知道...你是个好人,我不配...但是,但是!但如果你,如果你能稍微...如果你能记得我...

  “我以前总觉得,宇宙这么空,要是哪天七式飞船的发动机突然停转,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关系...但自从见到你...我...要是你能记得我...或者,能偶尔想起我...我呃...你最好别,我都知道的!但如果,如果...

  “我真的,很喜欢你。”

  背景忽然“哐啷”一声门响,Seven如梦初醒地剧烈咳嗽了两声,急切地说:“有人来了!哦天我都胡说了什么!别管了都忘了吧!想法跑!快跑!他们已经上楼梯了!哦天,你绝对不能再听下去了!我在拼命伸腿戳屏幕,要是让你听到他们——”

  对方挂断,通话结束。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