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

  Saeran第一次下床来看MC的时候,MC刚好醒着。连日卧床让她有些虚弱。此时她坐了起来,看着窗外。阳光打在她侧脸上,看上去温柔而恬静。
  
  “Saeran? ”
  
  Saeran没坐床畔的椅子,而是直接坐在了床沿上。
  
  MC几不可察地微微一僵。
  
  “你嫌我了吗?”Saeran敏锐地发现了MC的不自然。他带着几分忐忑,急道:“我问过了,烧伤疤痕可以祛掉的!...理一理我吧...”
  
  “乖。”MC抬头看着他,温柔地笑了笑,向他伸出手,“没有的,Saeran最可爱了...”
  
  Saeran爬上病床,MC小心地避开他身上缠着的绷带,谨慎地揉了揉他的头发,手臂虚虚地搭在他肩上。
  
  Saeran把MC按进怀里。
  
  “小心伤口!唉,这样...怎么着,都要交回到Saeyoung手上,我才能放心了。”
  
  “你说过的!你亲口说过的!你不能离开我!绝对不行!”Saeran听出了一丝不祥的意味。他单腿跪在病床上,按着MC的肩质问,“你喜欢我的对不对!”
  
  “Saeran你突然...”MC看着Saeran的脸,逐渐失声。她放下手臂,轻笑了一声,把Saeran落下来的刘海往后别。MC过长的沉默让Saeran开始不安,他扣着MC的肩绷着背,极力忍耐着。
  
  “抱歉。”Saeran嗫嚅道。
  
  “我也感到抱歉,”MC叹了口气。抬起了眼睛,目光里混合着无数的情绪,“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  
  Saeran的脸上波澜骤起。他忽然抬手捂住了脸,低头哽咽:“我...对不起。”
  
  MC没有作声。
  
  过了好一会儿,他重新抬起带着泪痕青绿色的眼睛望着她,重复道:“对不起。”
  
  眼神是与之前的口是心非截然不同的直白。嘴里说出的是道歉,青绿色的眼底却写满了绝望的“我爱你”。
  
  “都结束了。”MC终于扯起嘴角笑了笑,“我不怪你。”
  
  “不...求你。”Saeran拉起MC的一只手,平按在自己的剧烈跳动胸前。
  
  Saeran到底还是那个,总是觉得自己会在成年之前死去的,害怕得在黑夜里哭泣的小孩。MC想着,他不知道什么是喜欢,没有人教过他。越是强硬,他越是会想尽一切办法证明自己实际上并不存在的喜欢。等有一天他真正明白了这种感情只是在困境中的依赖,只是对羁绊的执念,只是本能的对温暖的向往,他自然会放手的。
  
  所以...
  
  “...好,再陪陪你。”MC伸手撑在Saeran肩上。她睁开眼睛,眨了眨,看向近在咫尺的Saeran,带着几乎宠溺的微笑,轻声回答道。
  
  Saeran惊喜地吻了上去,MC没有再拒绝。
  
  嘴唇分开,心跳有些加快,Saeran红着脸轻咳了一道:“我好看么?”
  
  “好看。”她说,“太帅了。”
  
  他呆了。
  
  今天他们离得很近。没有Elixir,没有地牢,没有Savior给的压力,也没有恐惧和争吵。MC温柔地和他十指相扣,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  
  Saeran突然低头,双唇在她的嘴角一触即分,然后给她拢了拢领子,脸色微微发暖却又强作无事地笑道:“不难过了?”
  
  MC抬头,很快又扭过头去:“不。”
  
  他看着她的羞红的侧脸,小心翼翼地抬指刮去她眼角的泪珠,忽然觉得,要一直都如此就好了。
  
  之后,MC一边削着苹果,一边陪着Saeran。从在ME里为数不多的除了上床以外的回忆,到对Saeran未来的规划...只是对两人都很重要的那个人闭口不谈。MC身体还虚弱,说得不多,Saeran不太习惯这么平和的氛围,说得磕磕绊绊的。但两人都在笑,看着一派祥和。阳光透过窗子,和煦地洒在MC巧克力色的头发上,温暖而可靠。
  
  “喏,来一块?”MC从苹果上劈开一小块,示意Saeran。
  
  “你自己吃。”Saeran摇了摇头。
  
  “我吃得很多了...我想看你吃。”MC坚持道,“就是给你削的。”
  
  Saeran于是一边从MC手上接过苹果块,珍而重之地放进嘴里小心地咬起来。MC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他们沉默地,一个削苹果,一个接苹果块吃着。
  
  “没有啦。”MC长出了一口气,笑着说,“今天总算是没有削断,看来Saeran会有好运气哦!”她收起折刀,偏着头,食指挑起苹果皮给Saeran看:“喏,Saeran你看。”
  
  “嗯,我们都会有好运气的。要我把它挂在窗户下面吗?”Saeran难得说笑,MC也很捧场地笑了:“...还是别啦。”
  
  她“嚓嚓”两口啃完苹果核,隔空做了个投篮的动作,“嗒哒”地把苹果核投进桶里,扭头向Saeran吐了吐舌头。Saeran没想很多,扣着MC黏糊糊的手,凑近亲了上去。
  
  好甜。
  
  亲吻持续了一会儿。半晌,两人气喘吁吁地分开双唇。MC不自然地潮红着脸,说:“你回去吧。值班的医生就要来了。V应该明天也会来。不知道RFA那边怎么样了...”
  
  Saeran假作没听见,从床头抽出了一张纸巾,细细地一根一根擦着MC的手指。MC抽了抽,被Saeran按住了。
  
  “我过一会儿再来。”Saeran擦完MC的手指,就着纸巾随便抹了抹自己的手,说道。
  
  “...不用...”Saeran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,MC连忙补一句,“不,你多听医生的,这样好得快些。你哥哥....我一会儿挂瓶会睡着...而且你现在也不方便...”
  
  “没什么不方便的。”Saeran摸过拐杖,执拗地说道,“我一会儿就来。”
  
  “...好。”MC叹了口气。
  
  她目送着青年一瘸一拐地拉开门。门开启又合上。安静得吓人。
  
  恶心感逐渐泛了上来。MC攥紧了被沿,无意识地盯了床头盘子里的折刀很久,终于抬头望向窗外明媚的景色,露出了一个恍惚的笑容:没事,很快的...
  
  最后再忍耐一会儿。
  
  一会儿医生过来,记得要笑。
  
  —TBC—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