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stic Messenger|无授翻|别丢下我】第十一章 选择

  人呢?

  午后的阳光先是被树荫筛得碎碎的,而后顺畅地从你们身上掠过。你边走边想:这次跑得也太容易了...根本没人巡逻啊。

  虽然今天出口没Vanderwood,但幸好他的车还在,只是车况已经不如来时好了。窗户在沙土路上颠得嘎嘎响,你不时回头看Ray——他手还绑着,就算中途醒了也没法护头,万一磕碰了怎么办?

  还好,他眼皮都没动过。

  可为什么一路都没人拦?Seven的表情让你不太敢开口,但这么稀里糊涂下去可不行。

  你又犹豫了一会儿,清了清嗓子:“咳...Seven?”

 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路面:“你还烧吗?”

  你条件反射地摸摸额头:“坐了会儿已经好多了。”

  Seven自言自语:“嗯...应该不是病毒性感冒。是应激?瞳孔略有放大,不过也可能是地牢太暗。轻度失温除环境影响,也是电击的残余反应。还有头晕,疲劳,呼吸急促...“

  他边数边手指轻敲着方向盘。

  这不是聊天室里过分活泼的707,但听着熟悉的声音细数着你的表征和可能病因,却让你莫名安心。你轻笑出声,Seven侧头瞄了你一眼,嘴角的弧度一闪而过。

  空气似乎也轻快了几分。

  你问:“我们去哪?这不是来时的路吧?”

  Seven往后一靠:“嗯...算不是吧。”

  “我们迷路了?”

  “没有。”Seven的表情专业而冷漠。

  Ray在后座上嘟囔了一声,你忙回头去看他。Seven提气问:“是醒了吗?”

  “还没。”你失望地叹了口气,“至少我觉得还没有。”

  “他早该醒了...”Seven的平静下翻滚着隐怒,“该死,他们都用了什么药!他的代谢整个一团糟!”

  Seven深吸了一口气,嘱咐你快点关机以免追踪,就又沉默不语地专心开车。你关机前低头给Jaehee发了一条短信报平安。手机的黑屏映照着你呆滞的脸:Seven是对的,安全第一,可...

  忽然车“哐”地一弹,窗玻璃疯狂地吱吱咯咯震,乒铃乓啷一通乱响。你本能地靠着椅背尖叫,Seven一扳方向盘扎进路边的矮木丛,冷静地熄火下车。你跌跌撞撞地跟下,语无伦次地问:“这...那是什么?”

  远处的烟尘缓缓浮上树顶,Seven凝重地回望:“是爆炸。Rika到底在搞什么...”

  “薄荷眼?”

  “我觉得是。”

  你软软地靠着车前盖滑了下去:“Jumin的人!他们...他们还没到...是吧?”

  Seven皱起眉头:“我们得走了。”

  “要不要打电话给——”

  “别开机!”他急忙捏住你的手腕,指尖扣着的你的脉搏和他自己的声音一起紧张地颤动:“Jumin他——”

  匆忙间你没抓紧,手机“咔嚓”磕到了地上。Seven又突然松手,闭口不言,蹲了下捡起手机,用袖子擦了擦灰。手机屏幕果然磕裂了,而且是直接从一个角裂到另一角。他张开虎口比了比裂缝,终于叹了口气,抱歉地摇头,把手机碎屏向上,回递给你:“呃...对不起...我找部备用机给你先用好不好?”

  而后他抬起头,空茫的视线穿过你的头顶:“我没想要这样的...”

  

  -oOo-

  车又开了没一会就又停了下来,土路边上立着个风化得破破烂烂的路标,说前面有个护林站。老实说,要不是车停在这里,你都没注意。Seven看着盯路牌的你,嘱咐道:“这林道很久没人来,算是废弃了,很危险的。”

  “很危险?”

  他着手从车上卸东西下来,心不在焉地回答道:“啊,对我们就不算了。在这等我?我装点东西,你看看世兰。”

  你刚一点头,Seven立马就不见了。你略有不安地眨眨眼:现在身边只有树林和昏迷不醒的世兰...

  “MC...?”

  好吧,不是昏迷不醒。

  你隔着窗户俯下身问:“Ray?你还好吗?”

  “他又会伤到我们的...”世兰的头侧了过来,视线没能聚焦。你拉起他的一只手放进掌心——很凉,还有点黏。

  “不会有事的,Seven他...”

  “不会?”世兰打断了你的话,“即使...但那也只可能是...”

  他忽然噤声,有人从你身后快步跑来,踏得沙地“唰唰”响。

  “他醒了?!”Seven在你身边停了下来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我找到休息的地方了...帮我带他过去。”

  你们合力解开安全带和绳子,架着世兰下了车,他安静而顺从地由着你们。

  这次的护林站比上次的避难所小——小到只有一个小房间和几件简单的家具。靠墙的大书柜是其中最吸引注意的一个,上面密密麻麻地塞满了贴着各种标签的文件袋,你隐约认出其中有这片林子的游览图和应急手册,可能是以前来过这儿的人留下的。

  房间里充满了霉味,有窗户却没有窗玻璃,只有个光秃秃的大洞。本该挂在上面挡风的帆布帘子掉在地上,已经快蛀干净了。

  你不由得皱了皱鼻子。

  Seven扫了眼墙根下的一摞空瓶,不安地说:“这儿太新了...我们也许该再走走。”

  “去哪儿?”你边护着世兰在刚摊开的毯子上躺下,边问。

  “...对不起。”Seven转过身,跪在世兰的身边叹了口气,“我不能再和你们保持联系了。组织也好,RFA也好...我要带世兰走,去安全的地方。抱歉把你卷进来,但我——”

  世兰嗤了一声:“又开始骗人了。”

  Seven微微倾下身,对上世兰的眼睛:“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跟你说的,但我...我一直以为你很安全。那是我...我那时候以为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了。”

  世兰激动地质问道:“唯一的办法?唯一?哈!扔掉我不管是吧?确实对你是最好的了!现在不管你在做什么,不管你想做什么,都——”

  “是我错了!”Seven突然抱住了世兰哽咽道,“是我的错!我不应该那么做的!我不该走的!我好想你,我——”

  世兰厌恶地正伸手要把Seven掀开,忽然僵住了——有车!引擎声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...停在门外。

  你们快速交换眼神,Seven立马站了起来,移到门边。世兰也是。除了明显看着还有些虚,动作几乎一摸一样。看着他们分别埋伏在门两侧,你的感觉很微妙——这是这么多年来,他们第一次站到了一起。

  你手滑进包里,僵硬的手指终于碰到了电击枪。你握住它,悄无声息地往远离窗洞的方向挪。

  “喂!你不会蠢到觉得我没在自己的车上装定位吧!混蛋707,别猫了,出来!没时间了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隔着段距离响了起来。

  “你来这干嘛?”Seven警惕地问。

  “来看你干蠢事,”Vanderwood一顿,你听到了“喀”的打火机点火声,“顺便帮点忙。”

  “啥?!”

  “你过来还是我过去?啧...”Vanderwood的语气难掩嫌弃,“我其实不太想吸一嘴灰。”

  “灰不可以,烟就可以?”你插了句。

  “你也在啊...这么久了,怎么还没蹬了他?另一个黑客也在吗?”

  世兰生气地压低声音问:“这人谁?”

  Vanderwood还在外面满不在乎地继续讲:“嘿,伙计,你们那群人里唯一不像疯子的那谁,Jumin Han,还有他带的那个戴眼镜的女的。我就和他们处了几小时,感觉自己比过去几年干的活儿都有意义!tm拖你去干活真是太折磨人了!啊,他还是个不错的谈判官,很知道什么叫轻重。”

  “你那么喜欢他,那还来这干嘛?”Seven冷冷地问。老实说,你现在还是不很习惯707和真正的Seven之间的反差。他说的话有多少是真的...吗?

  “哟,想知道就出来啊。我tm受够了对着大门说话了!我可也一点儿也不想再踩进垃圾堆里。”

  Seven犹豫了,世兰好像准备要动手,你叹了口气,拢着衣服,小心地跨过倒下来的木梁走到窗边,抬手打招呼道:“嗨!”

  “你也受够了是吧?”Vanderwood翘起嘴角啧啧啧,“天,还一次两个...真难想象。”

  “我tm一点也不像他!”你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咆哮。Vanderwood笑了笑:“嘿伙计,我这儿有个活,我已经决定干了,来不?不然我还什么都捞不着。这真的良心报价了,想想你干的这些烂事,组织可不会这么...大方。”

  “我自己也能搞定。”

  “诶,那哪儿比得上这个。”Vanderwood的眼睛在烟尾的一点火星映照下闪闪发亮,“至少这报价能保证你那边的黑客小鬼不进局子。”

  门依旧没动。

  “哦天,真tm混蛋...好吧,我们赶去邪教的路上凑巧抓到了那个金发的疯子——”

  “你们对救世主做了什么!”世兰甩开门向外冲去,“咔”地一脚踏断门口的木阶,“哐嚓”跪了下去,疼得“啊”地叫出了声。Seven连忙几步上前拽住了他的夹克以防他扭伤。世兰憎恶地挣扎着站起来甩脱,一瘸一拐地转过身怒视他。Vanderwood饶有兴致地一边看着不吱声。

  你正担心世兰还会不会接着怎么样,但他只是冷冷地吐了三个字:“别碰我。”而后快步走来,拽着你的手腕又往车去。

  擦肩而过的时候,你偷瞄了一眼Seven,他的脸色比刚从薄荷眼逃出来的时候还要糟糕。

  Vanderwood扭头叫你们:“喂!我可没蠢到把钥匙落车里啊!”

  “我也没。”世兰低低地应了一句。他拉着你很快到了Seven停好了的车门边,亮出了钥匙——嗯?他什么时候拿到的?

  你余光看到Seven起步往这追来,世兰给你打开了副驾,爬上驾驶座。利索地点火挂挡,抬眼看你,青绿色的眼瞳充满疲惫...你不敢让他一个人走,于是沉默地进车,关门。

  Seven这时已经冲到了车前,他张开双臂喊道:“世兰!别!世兰!!”

  “滚!”世兰的手重重地锤了一下方向盘,声嘶力竭地喊,“你滚开!”

  “世兰!听我说!我一直爱你,我一直——”

  “你别逼我!”

  车猛地加速,Seven的身影突然拉近,影子在车灯下急剧缩短。你连忙抽出了电击枪——世兰一抽,脚从油门上缩了回来...

  砰!

  车停了。然而挡风玻璃已经撞裂了。一个了无生气的躯体在上面定了定,然后滚了下去。

  撞死一个人难不难?你的大脑瞬间空白。

  Seven已经不动了。

  世兰动了。虽然Vanderwood解释过,电击只有接触的那一下有效,很多人都能立刻缓过来,但世兰冲下车的速度之快还是让你震惊。他下车,撕心裂肺地大叫了一声,头也不回地扎进林子。

  你回头望了Seven一眼,向世兰追了过去。  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