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stic Messenger|无授翻|别丢下我】第五章 在乎

  “所以,只要几秒...?”

  Vanderwood点点头:“是人差不多都能电倒,但——”

  房间里传来Seven的叫喊:“快!来帮忙!”

  你慌张地跑过去看,不明液体正从V嘴角缓缓溢出。Vanderwood不知道从哪儿拖来个豹纹医疗包。包新且贵,隔层很多,每层都塞得满满当当的,还细致地贴了标签。他坐了下来,熟练地支使你递东西。手忙脚乱了好几分钟后,V看上去终于好多了,呼吸也逐渐平稳了下来。Vanderwood垫了垫V的枕头,又挪了挪他的位置。而你在一边观察这包:和Seven的手机一样,看不到logo,也没有牌子。神秘得就像身材高挑总大惊小怪的Vanderwood。

  他的来历Seven没多见讲,只不情愿地说了个“可信”。应该也是个特工吧?他俩看上去挺默契的。

  “啧,也是没谁了。”Vanderwood对着V嗤了一声,转身面向你。“你这...”他的目光从你笨拙地握着的电击器上滑开,略带笑意地说:“如果打算随身带,还是藏好点,不然我看你也落不了好。”

  “我,呃...我没...”

  没等你说完,飘着豹纹披肩的身影先没入昏暗,又很快浮了出来。他抽走电击器扔进一个平平无奇的挎包,然后不屑地对你比了比这栋小房子:“虽然有应急...但怎么想都还是去医院更明智点吧喂?!呵,我是没关系,反正只要混蛋707三个月的免费劳动力而已,又不想知道细节...”

  你耸了耸肩,重新坐回V床边的椅子开始翻手机。Seven今早关停了RFA Messenger,但Ray通过权限强行给你,Seven和V仨装了一个Messenger的破解副本。也就是说,现在加上Ray和Rika,你们五个人都能翻看或加入你和Ray的对话。你本来不想让Seven知道“你想要救的Ray是他对上的黑客”这件事也暴露了。但Seven意外地居然不怎么生气。他半开玩笑地对你说道:“嘿,MC,如果他真是你朋友的话,你就不能叫他稍微对我也温柔一~点~点~嘛~”

  你心虚地说你尽力,Seven点了个头,又埋头工作试图把Ray从Messenger里赶出去。

  但Ray好像比他还厉害。他边和Seven斗着,边时不时抽时间跟你说几句。要不是现在烦得要命,你一定会为他骄傲的。但每次他听起来都那么忧伤,那么孤独。

  MC:我们就不能和睦相处吗?

  Ray:和睦?和RFA?这可真是个好主意。

  Ray:但...不可能。

  如果Rika跟他说500次“不行”,而你说上600次“可以”,结果会怎么样?

  MC:你能叫Rika和平点吗?

  Ray:和平...哦,我们现在不太需要这种东西...

  Ray:但只要是你想,我都会努力哒^^

  至少每问一次都稍微前进了一点点?但Rika一上线就把他又往回拽。来回拉扯,就像Seven每天和Ray干的事一样。这两个黑客你都想保护。但现在如果Seven不能醒着专心对付Ray,你们的位置就会暴露。你只能尽力在饭点给他弄些吃的——从前一晚逃出来以后,他还没睡过觉。

  在聊天室里Seven也和Rika说了几句——看得出来,他本想套点话,但Rika说了什么让他很不安的事。而你从聊天记录里看到了两个名字——世英和世兰。“世英”是谁不太难猜。但“世兰”...

  Rika下线后,趁着Vanderwood在看V,Seven把你拉到临时的工作间,请求道:“拜托你忘了刚才聊天室里的那些话吧。”

  他侧着头,表情模糊,眼镜反光。

  “世兰...是薄荷眼里的什么人吗?”你低声问他。

  Seven沉默了整整一分钟,才取下眼镜,边揉着眼睛边说道:“天那...别...”

  他边说边抬起眼看你,浓重的黑眼圈和Ray如出一辙,在昏暗的灯光下越发突出。好奇怪...你看着脱下眼镜的Seven发怔,好像心脏被什么攥得发疼。他的脸...他的脸!

  Seven对你直白得不礼貌的视线恍若未见——可能是因为近视太深的缘故。他继续道:“我不能跟你说关于他的事情。你知道了会有危险的。”

  “Seven...”眼前人悲伤的神情让你不由得想到了Ray。

  “嗯?”

  你不由自主地伸手松松抱了他一下,又立刻面红耳赤地放开,“啊,对不起!我,我不是故意,啊不,抱歉我...”

  但Seven也没走开。他甚至上前半步,把额头抵在了你肩上。眼镜松松地顺着他的衣服滑了下来,然后你听到了叹气的声音。

  “我没关系的...我怎么样都没关系的...我不在乎还能在我身上出什么事...”他含糊地嘟囔着,“我一点也不在乎...”

  你们站得太近了,他的身体贴在你身上,你的心跳得飞快。哦天,难道黑客就是你的理想型吗?负罪感像冰水一样从头顶浇过全身,好在Seven又叹了一口气,重新退后站定。

  “抱歉,”他顿了顿,“哦不,我是说,谢谢你。”

  你看着他的表情,仍然快要抑制不住地非常非常想伸手抱抱他,你不得不把手臂绷得紧紧的。

  “你对我太好了...真像个天使。”

  要也能这么抱抱Ray就好了...他们身上的压力都太大了。卷进一对疯了的情侣之间又不是他们的错!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

  “万一他出了什么意外...我绝对绝对不会原谅我自己。”Seven的目光穿过你落在半空,话音缥缈。

  “世兰他...对你一定很重要吧,Seven?”你问。

  他使劲眨了眨眼睛,重新把眼镜戴上,又抓起衣服袖子胡乱抹了把脸,然后说道:“对不起,MC,我很抱歉把你牵扯进这些事里...还有和我扯上关系。”

  你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  “嘿,我该回去继续了...”Seven又转过身去,弯腰拎起笔记本,又忽然像意识到什么一样扳直了身体,“哦嗨,等等,MC?”

  “呃嗯?”

  他背对着你说道:“黑客...很危险的。你...最好别和那个Ray走太近。”

  Seven拉起衣服的帽子盖住上半张脸,最后低声道:“...我也别。”

  然后他就一直啪啦啪啦地敲键盘了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  -oOo-

  V的情况稳定了下来。Seven对着电脑嗒嗒啪嚓,V躺在折垫床上,Vanderwood在床边的椅子上,困得头一点一点的。

  Ray不听你话,可能是因为Rika也能看到聊天室吧?你得找个地方好好和Ray谈谈,这样说服他的可能性应该会更大点儿。于是你安静地披衣往外走,小心避开路上的家具。

  “你去哪儿?”Vanderwood眼睛睁开了,“下次偷溜的时候得记住:脚步节奏不能这么齐。”

  你笑了笑。Vanderwood时不时都会给你点这样“无伤大雅的小建议”——从怎么对V,怎么用电击枪,到现在怎么不被注意地从他眼皮底下溜出去。

  “我就稍微走走,不会走太远的。”

  “带个电击枪?”

  “带了。”

  Vanderwood又把眼睛合上了,所以你就当他同意了。

  繁星满天,晚风微凉。一阵风吹过,几点水落在你脸上——下午一定是下过雨了。包着条围巾让你觉得暖和了不少。因为它太薄,还折了好几折才包上脖子。你没和他们说这条围巾是Rika给的。

  铃一响Ray就接了起来:“MC你终于打过来了!我好高兴啊!我好想好想和你说话!就是事情实在太多了...”

  他和Seven一样精疲力尽,只是语气听上去还很开心:“能听到你说话我就觉得好多啦!这几天头疼得特别厉害...但如果我能去看你...如果我能听到你的声音的话,就会好一会儿。”

  Ray的声音越来越软:“我好想你就在这里...摸摸我的头发也好,哪怕只说点什么也好。要是...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这样也许头就不疼了,也不做噩梦了...”

  “Ray,对不起。但薄荷眼太危险了,我不想和Rika待一起。”

  “危险?救世主会帮你的,MC。”他迟疑了一下,急切地追问道,“是你见她的那天,你叫了我但我没留下来陪你的那天开始,事情就越来越不对了,是不是?从那时候开始你就讨厌我了吗?是因为我这几天没能来看你吗?对...对不起...真的很对不起...”

  “不!”你被自己脱口而出的叫声吓了一跳,草丛里有条细蛇刷地惊走。你定定神,压低声音说:“不,我没有因为那个讨厌你。我只...不是,我离开薄荷眼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  Ray仍然固执地追问:“是我说话不好吗?救世主跟我说,我应该要把持自己...如果我经常去见你,你很快就会不喜欢我了...所以V把你带走了。”

  “V只是想保证我们的安全!来吧,到RFA来,和我一起!他们会帮你的,他们会保护你...你可以不做黑客,你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!”

  连你自己都不太信这句话。可能是语气,或者是措辞,Ray也察觉了出来:“MC...黑客是我唯一会的东西,我的救世主她知道,是她叫我学的...如果我连这个都不会...没有人会要我的,那我就完完全全没用了。”

  完完全全?呵。

  “我不想救世主不要我...或者你不要我...”

  “Ray...”

  “我没什么用,活着也没什么价值,除非有人肯要我做事。”他的声音几不可闻,“如果...如果我去找你,你会告诉我都要做什么吗?”

  “如果我去找你”,听上去像是个好兆头。如果我说“我会”就可以了吗?不不,Ray需要的不是这个...但是,如果我说“我会”...

  突然,听筒里传来剧烈的咳嗽声,你惊叫到:“Ray?!”

  “呃,MC...对不起我,我...我得走了。我得喝点药,喝药,嗯。我头...我的心...多喝点就好了...”

  “不!Ray!别喝!那个不好!”

  “喝了就不疼了...它在压我的头...但喝了就会好了...整个人都飘起来...”他痛苦地“呜”了一声,把头转得离手机远了点。

  “Ray,别!一定有其他办法的!别喝那个!”

  “MC...如果你回来...我可能还能撑过去...但你也已经不要我了...如果你真的担心的话,就,就不能,你,你可不可以,回来?”他捂着嘴重重地咳嗽着,“我真的真的好想你...我自己活不下去的...只有那些在外面长大的,健康的人才能自己活下去...我的出生就是个错。”

  “Ray!我会回来!我马上就回来了!拜托你再撑一下,一小会儿就可以好不好?”

  “...对不起,MC,我要走了...好疼...我要喝药。呃,如果,如果我...我会来找你的。我保证。”

  -oOo-

  几个小时后,短信从Messenger接连不断地传来。Ray崩溃了。你却只能绝望地隔着屏幕看着。

  Ray:我要烧起来了

  Ray:我是要...死了吗?

  Ray:我按她说的喝了药。但这次...这次好疼...好疼!

  Ray:疼!!!

  Ray:疼得好厉害...我哭出来了...

  ...

  707:哇,出什么事了吗?

  707:怎么风格一下子变了?

  Unknown:察觉得挺快啊

  Unknown:所以一直都是你吧

  似乎在噩梦里挣扎着的V翻了个身,Seven则隔着墙叫你过去。

  “MC,新来的黑客写得到处都是漏洞!听着,我觉得...我觉得我能搞定他!他看着凶,其实菜多了,但我需要点时间。”Seven头也不抬地疯狂敲着代码,“你能不能帮我拖他一会儿?我还能快点。”

  行吧,你也该和他谈谈。于是你轻轻拍了拍Seven的肩,坐在门边解锁手机进了聊天室。

  MC:Ray怎么了?

  Unknown:他睡着了

  Unknown:希望他永远都别醒^^

  Unknown:我可受够这哭唧唧的家伙了

  Unknown:哦,别担心,我和他一样了解你^^

  Unknown:来吧~

  Unknown:来点儿有趣的小游戏怎么样?我教你。

  哦擦,要这个人格保持下去,Seven应该能搞定。但要是Ray...Ray要是就此消失怎么办?!

  别想。

  继续说。

  先拖住他。

  对方终于耐不住开始给你打电话。你一下就抓了起来——话筒里传来了Ray的声音。

  ...不,不是Ray。

  “啧,居然接了,挺厉害啊?我还以为你会怕得在哪个角落发抖呢,不错嘛。”对方语气张扬。

  看来Seven不会是唯一一个从这个人格上占了便宜的了。你还挺熟悉这一类家伙的:只要设个饵让他追下去就行,比Ray好应付多了,你可以的!

  “吓到我?你想多了吧?”

  “Ray个废物...难怪搞不定你,你比我想象得还有趣。”他在听筒对面大笑道,“本来我打电话给你只是因为Ray实在是烦得很...原来直接和你说话是这种感觉!哈哈哈哈哈!有趣...我不讨厌和你这么说话呢。”

  “所以Ray!Ray他...他还在吗?”

  “Ray?Ray消停了。他嗡嗡地哭了好一会儿才终于不作了。我希望他永远回不来。”手机传来的声音越发沙哑,“我先去解决了那个骗子...然后就去找你。”

  “你是这么想的?”

  “嗯啊,你还要给我出什么主意吗?可惜我已经有好几种了,嘛,就是怎么弄走你的办法,我一醒过来就在想这件事了。你要是配合点,我就让你挑一种...毕竟每种我都喜欢。”他毫无喜意地大笑着,继续说道,“别,还是别配合了,来点挑战吧,我喜欢挑战。”

  “那我要是继续跑呢?你又不知道我们现在在哪儿。”

  “你跑不了多远的。我会先搞掉V,然后是那个该死的红毛...因为...我想把你弄到手。不管怎样,一定要弄到手。Ray没跟你说过吗?你是我的。我会把我的东西带走的。”

  你抬眼瞥了一眼Seven,他还在埋头苦干。大概没在看吧...

  Unknown因为你的沉默显得越发兴奋:“你想求Ray回来是不是?噢,可别啊。他看着乖,骨子里什么样,你不知道吧...嗯?呵呵呵...”

  Unknown忽然停下来,对听筒另一边的其他人说了什么,声音模模糊糊的,像是“什么什么你们去,什么什么行吧我等,什么什么”的。然后是金属撞击的声音,指纹解锁的提示音,关门声,紧接着Unknown又开始说:“嗯?我说到哪儿了...啊对了!”

  他的声音充满愉悦:“你知道他怎么幻想你的吗?哦哦小可怜尖叫着叫我别讲...但我要是告诉你...你大概会喜欢的?嗯?发抖的样子...他想象中你发出的声音...MC...”

  “我马上就好了!”Seven不合时宜地在你背后虚音道,“再拖一会!就几分钟...拜托了!”

  而另一边,Unknown继续着:“哦,Ray发疯地希望我闭嘴。他还想你觉得他是个乖宝宝呢。”

  你都听出他的笑意了。

  “你听到Ray的尖叫声了吗?”

  “我...”

  “好吧,剩下的以后见面说。我知道你会很期待的^^ 我还没来之前,你可要多保重啊。”

  你挂了电话,转头看Seven。他正紧攥头发身体后拗,在吱吱咯咯的骨节爆声中把自己扳成了一道拱桥。

  “嘿,我搞定啦!”他向你坏笑着,视线从自己肚皮上方穿过,疲惫至极的眼睛闪烁着得意的光芒,“我就缺这一小段空档!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!谢谢你,MC!”

  你打了个呵欠,Seven隔空安慰似的作势摸了摸你的头,道:“明天应该就可以重新把Messenger开起来了,去补个觉先?”

  你点点头,给他竖了个真心实意但因睡眠不足显得特别虚的大拇指。Seven挠了挠头,同情地撇了你一眼,安慰道:“嘿,MC,放心。明天我们就要反攻啦!我都能感觉出来了。”

  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