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stic Messenger|无授翻|别丢下我】第三章 前奏

  夜晚的花园一如既往地宁静。但你的身边不再是Ray,而是救世主——他的救世主。你知道她了。如果整个RFA都是真人,那她一定就是那个人吧...

  救世主长而柔顺的金发在月色下涓涓地流动着光泽,像朵开在梦境深处的花。她惬意地张开双臂拥向虚空,如天真的少女在展示她的新裙子一般,偏着头朝你笑道:“你能在这儿真是太好了!今晚的月亮真漂亮啊。”

  话音刚落,她又转而“咯咯”地笑了起来。她嗓音甜美清澈,纤手柔软清凉,动作宛若清扬。她拉起你,和身上浓重得恰到好处的甜香气一起,在花园里游荡着...是她挑选了契合花园的香水,还是她为她的香水造了一个花园?

  你为她的美丽微笑——几乎诚心诚意。

  “他们都不要你了,对不对?这世上根本没有你的位置,对不对?”她又重复起初次会面时对你说的话,就是Ray转身而去,留你独自面对她之后说的那些。

  她接下来会讲她对这个世界丰沛的感情,讲她多么诚挚地期望能帮助受苦的人们,讲她以为RFA能够做到而做不到的事情,讲它的无能和低效...最后,讲她的薄荷眼。

  如果V那天没突然出现,你一定会把Ray给你的灵药喝下去的,你看了沉浸在自己的讲述中的Rika一眼,不过最好还是别让救世主知道。

  她以为你还在动摇,她在试图说服你。

  你知道那瓶所谓的灵药虽然能减缓Ray的头疼,但副作用是降低人的自我意识,容易顺从别人的意见。可是每当回忆起Ray那样殷切地看着你——再来一次,你也一定会喝下去的,绝对。

  蠢,白痴,傻呆了,愚不可及。

  但那时候真的就像空气里弥漫着魔法,有精灵在你耳边轻轻哼唱:喝吧,喝吧,喝下它,不再忧愁,不再烦恼,喝下它,不再彷徨,不再忧伤...

  即使现在,V已经真真切切地出现过,你也情不自禁地想要相信Ray。你们相处的时光是那么愉快,他待你那么温柔...他比你之前遇见过的任何人都好。就像你独一无二,不可替代,不容或缺一样,就像他一直在期待着你,就像他...

  也许...

  不。

  你咬紧牙关。那都不是真的。她在通过他利用你。

  都不是...

  就算这样...你茫然地抬眼环顾四周。花园在静谧中半梦半醒。

  ...就算是假的,也不挺好吗,对吧?

  Rika带着你往花园边缘走去,庞大而茂密的灌木随着脚步在你们身后的路中合拢。回望来路,在林荫缝隙露出一角的薄荷眼小楼,确实不像是世界中现实存在的东西。

  带Ray离开这,离开Rika,真是对他好吗?你甚至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在乎你,还是只是她说什么就什么...直到Rika的手轻触你的脸颊,你才意识到自己正用力地咬着下嘴唇。

  她也是这么安抚Ray的吗?

  “你看上去不太自在。是因为和我在一起的关系吗?”

  你惊讶地转过头,看向她的眼睛。虽然你比Rika要高些,你还是觉得,看着她,像是远远地仰望着什么一样。

  “我在担心Ray。”你简单地提了一句,不愿细说。Rika不置可否地扬了扬眉毛:“你很善良,MC。但Ray是不可能被完全治愈的。现在的他已经算是状态稳定了。”

  她的声音温度抖降,暖意完全消失:“你不该这么喜欢他!如果你容许他关心你,就也必须让他知道什么是痛苦!”

  瞬息间,Rika又重新像天使一样温柔纯真地笑道:“哦,我还从来没能好好和人聊过这些话题呢。这么遇见你,和你谈天...我有好多事想和你一起做呢。”

  她颈上的钻石和目光一样闪闪发亮:“多多相处吧?我们会互相喜欢的。”

  单单是话语,就...她是怎么做到的?

  开始,她利用Ray让你栽了下去。现在她...她...

  你真的值得他们这么处心积虑吗?你对V对RFA有那么重要吗?心跳得越来越快,你毫无理由地确信Rika正微笑着数着它的节拍...

  这种感觉...很好,很棒。被在意着,被需要着,被期待着,被急切地渴望着...你的内心一直深处有只饥饿的巨兽。不论你表现得多温和,多开朗,多合群,它总是在你的身体里焦虑地抓挠渴求着什么。

  直到你来到薄荷眼,它终于不再饥饿。

  不只是Ray和Rika,还有RFA。虽然他们不完全信任你,但还是最大限度地向你他们的善意:时不时蹦出的聊天室,各种稀奇古怪的小争论。就像...就像你终于被细心地修补,焕然重生。

  然后,你听见了身体里萌芽的声音。

  “...找到你了。”

  嗯?你回过神,觉得这个声音有些耳熟。

  “呵,居然有只苍蝇飞了进来。真烦人。这可是我的花园,”Rika的手嫌恶地点着来人的胸口,而他却不闪不躲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  “来人!把他处理掉。”

  “V!快跑!你会被抓起来的!”你虽然对V没有什么倾向,可薄荷眼明显对他不是个好地方。但是V只依然站在原地,向你问道:“你还好吗?你受伤了吗?她没对你做什么吧?”

  随后他转向你身旁仍然戴着面具的救世主:“放了她吧,Rika。你知道我是为了什么来的。”

  “天哪!你是Rika!”你惊讶出声,“那个Rika!”

  救世主没有理V。她向你笑笑,语气中带着欣慰:“你早知道了,不是吗?”

  V和Rika飞快地你来我往地质问和应答着。对话很短,你听不太明白,但中心逐渐聚焦在了你身上——其实有点像情侣吵架。啊,吵架。你见过的。先是吵,然后开始摔东西和——

  “你们都停下来!”你忍不住尖叫出声。

  你受够了:冷战,淤青,若无其事,捂住脸装作无事发生...来到这个避难所之前,你真的受够了。

  “看看!我的新朋友都被你气坏了!”Rika揽过你,安抚似的摸了摸你的肩头,半气半得意地瞪了一眼V。

  “Rika,不要再让其他无辜的人再卷进来了...”

  “你是说像这位,温柔善良的小姐吗?”Rika揉了揉你的头发,“不,我当然不会伤害他们。他们和你是不一样的。他们理解我...他们支持我!”

  薄荷眼的信众终于赶到,他们扭住了V的手臂,你情不自禁地叫道:“V!”

  Rika冷冷地说道:“不用叫了,他很快就听不到了。”

  她抬眼看你,语音一缓:“不过...你可以叫我的名字。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吧?”

  你们沉默地看着V被信众们拖向薄荷眼,直到消失在黑漆漆的门洞后。Rika收回视线,看向你的眼睛:“这里,没有人能直呼我的名字。”

  你屏住了呼吸。

  “但你,会是唯一的例外。”

  -oOo-

  虽然救世主还是回答了你关于V的问题,但看得出来,她心情糟透了。这真的只是一场规模稍微有些大了的情侣吵架吧?

  虽然你已经从那个噩梦一样的地方逃走了,但恐惧是逃不掉的:无穷无尽的争吵,互相指责,摔东西,还有...其他更实质的伤害。

  你是怎么来的薄荷眼呢?

  啊,对,当你第一次看到他,看到他疲惫却清澈的眼睛的时候,你就知道——你们是一样的。他能懂你。他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话音,都是这么说的——同类。

  游戏测试只是个借口。

  你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无声的诱惑:来啊,我看到你了,我会一直看着你。我要你,只有你。

  你戴上眼罩,坐进车里的时候,甚至自虐式的想了想自己的结局:绑架?x奴?暗网拍卖?人体器官?嗯...

  但回忆他的眼神,你还是想赌一把。

  然后一切就奇迹般地展开了。

  至少头几天是这样的。

  救世主嘟囔了好一会要怎么处置V,终于放你离开了。你想了想,摸出手机打电话给Ray。

  铃响了很久他才接起来。

  “嗨?”你用尽量正常的语音问道,“Ray,你在干什么?”

  Ray迟疑了几秒,回答:“救世主她...嗯,我现在又有了些新的工作要做!呃嗯我...我很高兴但是,但是我今天可能就不能来看你了...明天大概也不行...”

  你攥着手机,仰起头,闭上了眼睛。

  “救世主她真的很喜欢你。她居然都让你直接叫她的名字!我真高兴...只是,只是我,我怕以后就很难再见到你了...”

  “Ray,我...”你顿了顿,咽下几乎尖叫出口的话。

  我不在乎她喜不喜欢我!

  我不在乎她让不让我叫她的名字!

  我要见你!

  但如果Rika喜欢你,你确实更可能见到Ray。如果你能亲眼见到他,你一定能说服他。然后...

  “Ray...”你讨厌玩弄人心,你讨厌让Ray焦躁害怕,你讨厌你即将说出口的每一句话,“我怕...”

  你没有说谎,你是在害怕。但这次你故意说出口,只是想利用Ray的善良来达到目的。

  得让他知道疼,他才会乖乖的听你的话——做法和这个该死的邪教没什么两样...感觉糟透了。

  “我...我尽量不害怕,这样,你也不害怕好吗?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...别讨厌我...别...”Ray浅而急的呼吸声从听筒里透出来。他顿了顿,断断续续地抽噎道:“我停不下来了,我不能,不可以,我想你,不能再这样,不,要是以后都只能这样打电话...”

  他忽然尖锐地抽了一口气,带着哭腔道:“不!为什么!为什么我会觉得再也见不到你了!”

  你模糊地听见背景音里的挠刮声。

  Ray在做什么?

  “好像,就好像,我觉得救世主要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一样...是我想错了吧?不会真的这样吧?不会的吧!”

  你又听见一声尖锐的“吱——”声,像是Ray特别用力地挠了什么的。

  “等我,请你等我!我们会再见的,好不好?啊,我该去工作了...再见。”

  屏幕暗了下来。黑暗重新笼罩了一切。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