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ystic Messenger|MC*Ray】夜探

# Ray线纯情(?)小甜饼(?)
——

  天上有云,灰软的,褐紫色的。微白的天空从絮絮撕开的缝隙里透出来。Ray从走廊的窗边回到主控室,又按亮了显示器。

  MC...现在在做什么?他心里一动。

  念头像野草一样铺天盖地地生长起来占据了所有空间。明知道凌晨她应该正在熟睡或者...和RFA聊天。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击中了Ray,他忽然迫不及待地想要...见她。悄悄地拉开门看一眼就好。

  如果她真的在和RFA聊天,就...提醒她要注意自己的健康。Savior会支持他的。

  天快亮了,走廊没人,静得诡异,唯有自己的呼吸和刻意放缓的脚步。入秋的凌晨挺凉,他却微微有些出汗。熬夜后异样的镇静笼罩在他头上,好像一大团沉重的棉絮。他的脚步平稳,心却跳得厉害,从指尖到喉咙。

  快到了...Ray想着,终于来到门前。

  他伸手按下把手...

  没推门又收回。

  手开始抖了。

  他闭了闭眼,就像又回到了等那个红头发回来的时候...那样无所适从。他也曾经那样信任过...不,他们是不一样的。MC属于这里,她不会走的。这次不一样了。

  没有人会离开了。

  MC本来在睡觉,不知怎地,今晚睡得有些不安稳。深夜静谧,任何细微的声响都能被放大无数倍,门锁被拧动的那一刻,MC就听到了“咔”一声响,她“腾”地从床上做了起来,惊恐地睁大了眼睛。

  MC揪着被子,低低地问:“谁在那里?”

  漆黑而空荡的精装修房间,询问的声音化入未知,很快散了。

  没有人回答。

  MC吞了口口水。

  拖鞋摩擦过地面,她稍稍挽起窗帘,又从小桌上抄起一只花瓶,慢慢往门走去。MC站在房门前,深吸了一口气,稳了稳,又稍大点的声音问:“谁?”

  “...是我。”

  “吱呀”一声响,房门被拉开了,Ray瞬间屏住了呼吸。MC一把拽着Ray的手把他拉进了房间,反手关门拧上锁。Ray吓得后背抵在了墙上。

  空气似乎凝固了,MC突然有些喘不上气。她密密地冒了汗,风一吹,忽然打了个冷颤,瞬间清醒了许多。

  Ray的身形修长纤细。他穿着惯常的紫红外套,别着蓝胸花,白衬衫配黑马甲,卡其裤。领巾解开了,顺带着还有颗纽扣没扣,露出了脖颈。

  月色从窗帘缝隙渗进来,勾勒着他的轮廓越加清晰。Ray就那么贴墙站在那里,月光在他苍白的皮肤上冷冷地流动着。他也不说话,垂着眼,任由MC牵着,面色晦暗不明。MC意识到自己还没松手,脸一红连忙要放开。Ray反手握住,不松。

  MC唤了一声:“Ray?”

  “...是我。”

  MC问:“你...有事吗?”

  Ray沉默了几秒,半晌,熟悉的声音缓缓抵达MC的耳中:“RFA...唔,也没什么...我...”

  MC有些奇怪,又有些想笑,睡意又淡了两分。她想说句什么逗他一下,缓和缓和气氛,但又有点不好意思,再看看Ray疲惫的脸,她换了个舒服点的站姿,由着Ray牵着自己在昏暗里不说话。

  “我...就忽然想过来看看,没打算进来的。Savior让我多照看你。”Ray又沉默了半天,语速稍快地说道,“RFA的事情不用急,你很好的,Savior很看重你。不用熬夜理他们。”

  MC抬起没被牵着的手,慢吞吞地把头发拨拉过来遮住胸前的凸起,然后抬眼看着Ray。

  Ray触电似的把手松开,耳朵倏地红了。

  “所以你来就是关心我睡没睡?”

  “...嗯。”

  “你关心我?”

  “嗯。Savior叫我照看你。”

  “提RFA...Ray是...吃醋了吗?”MC突然说道。

  过了似乎有一个世纪,Ray轻道:“嗯。”

  MC分开一点距离看着他,偏着头笑了:“我也很关心Ray呀。”

  Ray呆愣楞地,也不敢抬头,只觉得似乎要飘起来,又像热得随时会炸开。他听见MC带着笑意继续道:“今天晚上还没有睡吧?床借你一小会儿?”

  Ray的心跳忽然乱了,似乎有什么从胸口“砰”地炸了出来。他捂着自己的脸就去摸门把手,MC拽住了他的衣袖:“别走!”

  Ray没动,僵着身子,也不回头:“...我...还有很重要的工作马上要做。迟了Savior会生气的。”

  MC一把把他拖回来按在墙上,不说话,就盯着他。Ray僵在那里不动,过了好几秒钟才开口:“你...你不用这样的。”

  MC看着他,按着她的手仍很坚定。

  “不用什么?”MC问。

  太美了...Ray的脑袋里有个声音感叹了一句。千万种晦暗不堪的想法冒了出来——

  停!停下来!你怎么敢!

  自己不值得,Ray一直知道的。妈妈说过,Savior也说过。那个红头发虽然说...但最后也自己走了。他想要什么,什么就会离开他,他喜欢的越多,离开得就越快。因为他本来就不配去要什么。

  只有有用的人才配得上想要和喜欢...他不配的。

  但他还是抬起手臂想再碰碰她,虽然同时控制着自己试图不这么做。

  那样...她走的时候会很疼的。

  她不会走的,她属于这里...只是他,不配。

  “你不用...这样关心我。”他吸了一大口气,忍耐着心脏开裂的疼痛道,“我不重要的...Savior很喜欢你。你很好。你有用。”

  Ray觉得自己很冷静。

  “你不用勉强自己关心我的,明白吗?我不值得。我要去工作了,这是我的意义。”他说。

  MC静静地看着他,突然伸手触他的脸,Ray踮脚又退了半步,后背紧紧贴着墙。

  MC停下动作。

  Ray闭上了眼睛,等待她放手。

  也许她只是会叹一口气挥挥手让他走,也许她会意识到在没用的废物身上浪费了太多时间,也许她会从此再也不...

  MC突然又朝他走了一步,一手按在旁边的墙壁上,另一只手扣住他的下巴,凑过去吻他。

  Ray失声叫道:“MC!”

  “不。”她说,“你值得的...想停就直接推开我。”

  亲吻热烈而温柔,像阳光一样,像她一样。要是能一直这么下去就好了。Ray努力控制呼吸。可这种光芒太明亮了...对他这样习惯于黑暗的生物来说是毁灭性的——

  这种温暖的感觉再也无法从大脑里删去,格式化也不行...他再也无法满足于之前的样子了。Ray的手放在她腰上,指尖在发抖,无法自控地回吻。只要MC能继续亲吻他,怎么样都无所谓。

  纠缠良久,MC将额头抵在了他的,手臂圈着他的脖子,笃定地说:“你喜欢我的。”

  Ray圈着MC的腰,叹了口气:“喜欢。不只是喜欢...MC,我愿意为你去死...”

  “不,”MC温柔地伸出食指按住了他的嘴唇,悄声道,“为了我活着吧。

  “睡一会儿吧,我看着,一小时就叫你,不会耽误太多的。”

  Ray几乎一沾床就睡着了。MC坐在床边抱着他脱下来的外套,迟疑了一小会儿,俯身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,小声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MC仔细地给Ray盖好被子,订了个闹钟,在沙发上盖着他的外套打盹儿。

  Ray在睡梦中笑了,大概是个好梦。

—fin—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嗣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